20 October 2006

冷漠



对于离别,已经学会冷漠对待。

一位“小”朋友在好兄弟的践别会上失控流泪,我很想和他说:人生路上,总有生离和死别,要学会勇敢面对。

生离,总比死别好些。

我本来也不是铁石心肠的人。

在出版社的第一份工作,在痛下心肠决定离开后, last day 的那一个傍晚,好朋友帮忙我收拾多年来“积少成多”的私人物品,拎着箱子走出公司大门之际,握着主编的手,彼此都忍不住哭了。

可是经过这么多年,对于离职,已经麻木。公司人来人往,人去人留,如果每次都要叫人流泪,那是一件十分伤神的事。

学会放下虽是一门高深学问,可是实战经验教会我,适时冷漠对待一些事,一些人,比较不会消耗元气。

流泪还是可以,只是,得看对象是谁。

3 comments:

dutdut on 11:49 PM said...

"适时冷漠对待一些事,一些人,比较不会消耗元气。"
这句话是对的!
可是我办不到!虽然对于分离我也有无数的经验,然而...我还是流泪了...当我对你说谢谢时...
无论之前发生过什么事,你还是个好主编!
而我...不会忘了曾经的点滴...

QiQi on 8:45 AM said...

…………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:我们对所有事情都能习惯,惟有“伤心”和“痛”永远不能习惯。为什么每次伤心的时候都很伤心,而痛的时候,都很痛……
~~送给爱哭鬼的你

小针 on 2:38 PM said...

你在讲我妈?

Followers

 

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y Brian Gardner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anol dot 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