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 October 2006

让步



10月下旬的天空,烟雾仍然沉重的弥漫着,佳节将近,我却只嗅到到“死线”的恶心焦味。

把改革重任完全交予一个新人,在可预见的将来都绝对不会在我管理模式内发生,但是,它却实实在在的发生了。

当然,这不是我的决定;它发生了,也不是我能力范围可以改变的事实。再加上种种的种种原因,两位同事先后离职,我的怀疑也升级。

新人,真的无所不能?真的有起死回生的神气力量?更令我迷惑失望的是,为什么总有迷信新人的管理层?

我尝试说服自己接受一切一切不妥善的安排,但是意志力却越来越薄弱;

我尝试让自己更理性的面对据说是因应趋势不得已而做的决策,但是厌恶感却从来没有停止的滋长蔓延……

理性告诉我,这个时候做任何判断,都是有欠公平的。

因为身上叛逆的因子作祟,我不轻易言弃,但是在某些时候,却认为自己的执着有点莫名其妙。

我讨厌改变,可是偏偏在不得不常常 Refresh 的行业中逼自己作出让步;

我憎恨争权夺利,可是偏偏在充满人事斗争的商业环境里挣扎……

同事建议我非看 Devil Wears Prada 不可,在那个与我工作背景何其相似的场景里,希望我可以“领悟”出我或许应该改变的一些特性……

只是,我为什么要改变自己?为什么要人格让步?为什么非得把自己塑造成让管理层满意的“样版”?

为什么?

这或许不是凭一部电影就可以找得到的答案。

0 comments:

Followers

 

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y Brian Gardner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anol dot 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