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November 2006

午夜的咖啡



约定好友晚上10时50分在酒店门口碰面。

孤陋寡闻的我不知道 Sunway 酒店“原来”多了间名叫 Pyramid Tower 的分翼,结果自以为是的在 Sunway Hotel 大堂足足等了1小时30分钟(我当然不是笨到不懂可以打电话,但前提是对方得要有电话)。从 lobby 坐到不耐烦,再到拿出 MP3 手机听歌扮有气质(这个举动让我极度极度后悔,因为最后关头,手机电池已经奄奄一息),再再到外头喷水池看夜色……而警卫充满疑问的目光令我非常不自在,于是我又假装游客散步到街道(奇怪的是我“竟然”走到 Pyramid Tower,天!)。

就这样来回折腾到午夜12时,我的精神和肉体都已经在崩溃边缘,只剩下少许支撑我到停车场取车的意志力,就在等待电梯时,我那电池苟且残存的手机竟然响起……

因为这通救命电话,我在饱尝了“自以为是”的苦果后,确定好友并不住在 Sunway Hotel,于是急速奔往 Pyramid Tower。

再经过一轮折腾,友善的夜班柜台服务员查证好友的确入住了该酒店,我仿佛看到她身后有光环冉冉升起,因为只差那么一点点,我和好友就错过了。更神的是,当柜台小姐殷勤的问我“想怎样”时,好友就在大门外眼瞪瞪的看着我……

午夜12时10分,我和好友终于在大堂外“久别重逢”。冒着汗的她看得出很泄气(或是没好气),我领着她就往商场的方向跑,向记忆中“好像"开到午夜的星巴克走去。

结果,我的估计再次失误(晚上没人喝咖啡?),因为整条街只剩下吵到不行的酒吧在继续热闹。最后的选择,我们坐在某间金字招牌的茶餐厅喝冻柠蜜(谢谢你的空运栗子,以及心形奥运纪念钥匙圈,是我喜欢的红色)。

1时15分,意犹未尽,我到停车场取车,把她载到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。

1时38分,我们终于喝到了咖啡。

其实,喝咖啡或许只是一个藉口,因为彼此都知道,分离的时间已经越来越靠近,人就是这样,总想在离别的时候,再捉住一些什么。没有多余的话题,多捕捉一个眼神也是好的……以后回忆起,就不至于太过苍白。

整个晚上,我们几乎都在“乱聊”,偶尔,还有冷场,可是即使这样,还是很 enjoy……寂静的凌晨,微凉的晚风,冒烟的咖啡,适合的聊天对象……我已经太久太久没有这么快乐过。

凌晨2时40分,不得不走。送她回到酒店,来了个临别前的拥抱(我会永远记得)……

我们的下次会那么快再来吗?我期盼着。

1 comments:

Unknown on 5:03 PM said...

到此一遊

Followers

 

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y Brian Gardner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anol dot 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