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 March 2007

走好,老伯伯~

2 comments

朋友岳父去世了,在本来打算飞往新加坡探望朋友夫妇的香港机场,晕到后,不再醒来。

还记得这位老伯伯,当年我19岁,被主编派到新加坡出席产品发布会,本来一天来回的行程,因仗着那儿有朋友,和赞助商延迟了回程机票,在朋友家借宿了几天,一个人背着包包到处做访问。而老伯伯的任务,就是给我开门、担任传呼中心,接我从外面打回去的电话,和朋友确认吃饭时间地点(当时是穷打工族,买不起手机,买得起也还不起环球漫游费。现在也没钱,只是手机便宜了。)……

最少15年没再见过老伯伯,记忆中的他是和蔼可亲的长辈,没有架子,对他女婿招待的女客也没有警惕的态度(当然事实上也没什么,出外靠朋友嘛),一贯陈小姐前陈小姐后,永远笑容可掬……

一定做了好多好事吧,走得那么平静,去得那么安然,眼前一黑,然后不再醒转,睁开眼时已到了天堂……

比起一切从病开始,然后躺医院,然后医生逐天逐样告诉你身上器官一件一件坏掉失救时,那种痛和恐惧……不知道今晚睡着后明天会不会醒来;不知道进了手术室待会儿会不会活着出来……因为病着所以会有心理准备,一直想多看最亲密的人几眼,也一直觉得还有好多话没说……病重得不行了,连睁开眼睛都没有了力气,却因为一息尚存,仍然不放弃和死神苦苦挣扎……难为了自己,也难为了活着的人。

如果可以选择死的方法,也希望走到生命尽头那一天,没有任何预警,没有任何先兆,走前还和心爱的人闲话着家常,吃着对方给你做的饭菜,然后转天醒来,俩人已在天堂(或者地狱)~~

走好,老伯伯~~

03 March 2007

凶手是我

2 comments

03/03/07/10:00am
我抽屉里现在有一个褐色的文件夹,那是老板派给我的任务,里面装着公司一名试用期职员的资料,也装着我满到想吐的压力。

终于要做这种于谈笑间用利刃插入别人心脏的事了,有点无奈,更多的是无辜……因为高层的无心之失,然后现在要假我手杀他人……

处理这种血淋淋的事,我还是头一遭。站在公司立场,不对就换人其实没有错,只是人情上于理不合。没有确认过别人的实力就进行挖角,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,最不负责任的还是“逃”(和撞了逃一样没品),当初诚意拳拳挖角,相信也说了不少好话给了不少承诺,现在3个月不到给人大信封,而且还是假他人之手,这种作风很令人无奈。

我一直在想,要用什么开场白来把他送上刑场……你没有不好,只是不适合公司;我们不是质疑你的实力,只是公司原则是如此这般……其实这个时候,说什么都会很假,杀人就是杀人,根本不用为自己找开脱的借口。

我比较郁闷的是,本来应该负责的人,在哪里?

03/03/07/1:41pm
我杀人了。

颤抖的语调暴露了我的心虚。婉转的用词显现了我的虚伪。

两张无奈的脸孔对望,一个是无奈的宣判死刑,一个是无奈的接受处决。然后,我学到了职职场生存法则,人家把责任推给你,你就把责任推给人吧,因为,那个需要负责任的人是永远不会存在的。

Followers

 

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y Brian Gardner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anol dot com